荣草

这个号已坑,等之后有手感了会把坑填上,之后产出会换号

【双花】风住尘香花已尽

ooc,文笔渣
放飞自我的产物
和题目貌似没什么太大的关系
写文bgm:明天,你好
治愈向√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张佳乐其实是一个很容易伤感的人。

  那是还在百花战队。为了宣传,俱乐部特别在门口种满了鲜花。

  有红,有橙,有粉。大的小的一小片,还有点百花之感。

  宣传不知道起没起作用,但这些花是张佳乐的“宝贝”。没事的时候,张佳乐就会去看看那些花,这里是不是又开了一朵,那里是不是长了个花苞……如果有战队的人一不小心弄坏的花朵,哪怕就一朵,也会收到来自副队的“百花式”打法。

  但花是很柔弱的。

  有时一场暴风雨,就可以摧毁数十朵花。这个时候,张佳乐的“金豆子”就掉下来了。明明是打比赛输掉都不会哭的人,却在面对被命运伤害的花朵时,不争气的哭了。

  孙哲平会在一旁安慰他。轻轻拍着他的肩,在他耳边跟他说,等以后他们退役了,他就会为张佳乐种一片花海,种在一个没有风暴的地方,他们以后就一起生活在那里。

  然后张佳乐就笑了,还带着眼泪说:“距我们退役还早着呢!”

  其实张佳乐明白,就算种在一个没有风暴的地方,鲜花也会因为命运和时间而或渐渐或突然的消失。

  但他没想到,“繁花血景”也会如百花门口的鲜花一般,突然而又伤感的消失。

  孙哲平退役了,一声不吭的走了。什么都没带走,什么都没留下。

  不,他还是给张佳乐留下愤怒,不解,和满腔的伤感。

  张佳乐没有哭,他最爱的花“繁花血景”没了,但他没有哭。从孙哲平走的那一刻起,他就知道,他,不能哭。

  但那天他还是拿着“落花狼藉”的账号卡看了很久,轻轻抚摸。张佳乐仿佛看到了他的主人,是怎样帅气的操作着他。

  突然多了一个很重的担子,压在百花缭乱那有些瘦弱的肩上。

  张佳乐试着自己扛起百花。王杰希扛着微草,夺得了两冠,而张佳乐,却一次又一次地被命运击垮。

  然后他退役了,连他自己都觉得不负责任的退役了。不是因为百花战队的未来,而是因为,现在的百花缭乱还是曾经那个百花缭乱,但现在的落花狼藉和张佳乐,已经不是曾经的落花狼藉和张佳乐了。

  退役时,张佳乐还在人群中寻找,期待着孙哲平的到来。但是没有,连孙哲平的影子都没有。

  当他操作着浅花迷人为百花谷抢下一个又一个boss时,他自己明白,自己口头上说只是为了再为他们做些什么,其实难免有些自欺欺人。

  加入霸图,和新队员一起打拼,这是全新的开始。拿着百花缭乱,用着熟悉的打法,为不同的战队效力。

  “我想过很多种与孙哲平重逢的样子。我觉得最有可能的,是哪一天我们遇到了百花,然后我在低下百花的粉丝团里看到他。那时,我会在比赛结束时去找他,质问他为什么要走,”话说到这里,张佳乐顿了顿,“然后他会回击我什么要放弃,为什么要离开百花。”

  “你想的还真多。”这是默默听完全程的林敬言觉得自己唯一可以说一句评价。

  张佳乐真的想了很多,不管是狗血剧一样的在街角相遇,还是在台上看到台下的他,张佳乐都觉得是一种好事,就算被他质问,他们也依然可以默契如当初。

  幻想总是美好的,当看到站在舞台对面的“再睡一夏”时,张佳乐真真切切的明白了这句话。

  看到对面成员名单,张佳乐只是说了一句“命运总是在玩弄我”。

  这句就够了,所有的无奈,伤感,这个时候都不能表现出来。

  所以,战场上的“再睡一夏”毫不犹豫的举起手中的剑冲向“百花缭乱”,“百花缭乱”的子弹也准确无误地射向“再睡一夏”的胸口。

  这一刻,张佳乐很明白,他,真的要跟“繁花血景”说再见了。

  结束后,张佳乐已经觉得自己的手不是自己的了。不是过度透支,只是看到“百花缭乱”的子弹打在“再睡一夏”身上,手就忍不住颤抖一下。

  比赛结束后,赛场嘈杂无比。但那都不重要了,张佳乐已经心如死水。他感觉身边的一切都离自己很遥远,很遥远……

  “加油,张佳乐!”

  突然孙哲平的声音传入张佳乐的耳里,那充满希望与期盼的声音。

 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,明明很普通,却给人以重重的震撼。

  恍惚间,张佳乐仿佛又看到了“百花缭乱”和“落花狼藉”站在一起,孙哲平就坐在自己身边,对自己用与刚刚好无差别的语气,说出刚才的话。
 
  嗯,加油。再见,繁花血景。你好,未来。

  当晚,孙哲平一个只有张佳乐知道的微博小号更新了。内容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话:

  “无论哪里,无论是否在同一战线,我们都要加油,我都会为你加油。”
 
  看,这就是孙哲平。永远的,张佳乐的,孙哲平。

  “看什么呢?笑的这么开心。”一旁的林敬言凑过来问。

  “微博?”林敬言看着屏幕上孙哲平小号的主页,一个字一个字的把ID念出来,“风住尘香……花已尽?我记得好像下一句是……‘物是人非事事休’?”

  “你记错了啦!”张佳乐绽放出一个以前跟孙哲平还在百花时,经常露出的笑脸。

  “是‘化作春泥更护花’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记:我没有黑老林!老林这么说,只是因为那句诗也可以当是题目,而那首诗里比较著名的就是“物是人非事事休”。
  乐乐会那么说,是因为“繁花血景”没了,但“百花缭乱”和“再睡一夏”会绽放地更美丽,孙哲平和张佳乐,会以一种新的方式站在一起√
  感谢各位看官看到这里【鞠躬】

评论(4)

热度(9)